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檳城臭款在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了!!





《絕對檳城的臭款部落》自2006年末開帖以來,獲得本地網友的熱烈捧場,並曾於2007年的《大馬中文部落格祭》中獲選社會關懷部落格。

今年,火狗大膽的沖出海外,以臭款參選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在全球參選的10247名部落客中,被評審團看中獲選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初審入圍,成為23名獲選的馬來西亞部落客中的一份子。

當獲悉入圍初審時,真的非常高興,因為《絕對檳城的臭款部落》終於可以衝出海外。當然,我也擔心這個臭款的部落格會將檳城的美譽給弄臭,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或許可以警惕更多的人不要犯錯"臭款",同時提高每個人的公民意識。因為,火狗設立這個部落格的主要宗旨是分享和警惕,命名《絕對檳城的臭款部落》只是部落格內所分享的個案都是在檳城發現,而其實這些臭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會發生。

看看《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初審入圍的63個獲選的名單中,每個部落客都來頭不小,他們的部落格也是格格精華,火狗的臭款算得了甚麼?哈哈!

同時,在同組獲選名單中,火狗看到有來自同一個地方的戰友也獲選,覺得在競爭的路上火狗並不孤單,至少我可以跟本地的著名部落客同排並列,一起追逐這個獎項。

當然,這個只是初審,跟獲獎還有一段距離,所以火狗對於獲獎與否只存希望,不求突圍。

在這裡,火狗也要感謝常常投稿的網友,沒有你們的支持,火狗的《絕對檳城的臭款部落》那有機會獲選。

各位網友,謝謝你們!

Labels: , , , , ,

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殘廢消防栓



臭款 : 蓄意破环公物

拍攝地点 :大山脚宋万庆花园
拍攝日期 :2008年8月9日

拍攝者 : 網友niger1437

謝謝小薰妈再次參與和分享。

其實,消防栓雙臂不翼而飛不是新鮮事,但是重點是為甚麼有關當局沒有正視這個問題,反而利用斬腳指避殺蟲的方法來解決這問題呢?

有關當局沒有計劃將失竊雙臂的消防栓維修,也沒有打算重新設計更實用的消防栓,只是設計了活動駁接器來解決問題,而新置的消防栓仍然是舊型的。

更可悲的是,很多人對這些失竊雙臂的消防栓不以為然,沒有向有關當局投報,等到發生火災,救火行動受阻時,才來前賴後賴的。

雖然,這個失竊雙臂的消防栓本身不是甚麼臭款,但是偷竊消防栓雙臂的鼠輩肯定是臭款,而且還犯了法。至於負責監管消防栓的有關當局人員和當作若無其事的附近居民來說,他們也好不過那裡。

希望小薰妈除了發帖到絕對檳城的臭款部落分享之外,也可以向有關當局投報一下,至少他們可以記錄當地遺失雙臂消防栓的數量。

Labels: ,

雙龍哪吒搶香煙





臭款 : 把空香煙盒丟在廟宇裡

拍攝地点 :北海某廟宇,中秋晚会
拍攝日期 :13-9-08

拍攝者 : 中文佳禮論壇網友alena54680

先要謝謝來自中文佳禮論壇網友alena54680的分享,然後再來討論臭款。

根據照片所顯示,兩個香煙盒被放在廟宇裡的雕刻裝飾上,雖然說這雕刻裝飾不是甚麼神位,但是也不好在這個莊嚴聖潔之地亂"放"垃圾啦!

雖然不能知道是誰把香煙盒放在那邊,但是能把香煙盒放在那邊的,不是廟宇的人就是前往膜拜的人,當然廟宇理事和會員都不會這樣做吧!

其實,這是一種習慣啦!習慣了隨手扔東西、隨手把東西放下、隨手就走人......總結就是懶惰啦!火狗也是一名煙客,但是從來不會將空的香煙盒亂丟,如果找不到垃圾桶的話,就會把香煙丟在自己的摩多籃裡,或者放進口袋裡。

火狗說這些話絕非浪得虛名,如果有機會遇見火狗,不難在火狗的摩多藍裡發現有一些垃圾,而這些垃圾都是火狗在外找不到垃圾桶時,先丟在摩多藍裡,當找到垃圾桶時,或者回家才丟。

嘻嘻嘻!不要說火狗是垃圾蟲哦!

Labels: , , , ,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隨手亂放


第一张:试食杯没丢进垃圾筒,随手放在置物架,手推车没用就放在一旁,车内的东西也不放回原位。


第二张:很明显,顾客把不要买的东西乱放在其他货品部。

臭款 : 隨手亂放

拍攝地点 :檳島某霸级市場
拍攝日期 :2008年9月11日

拍攝者 : 中文佳禮論壇網友

其實,這個臭款火狗想拍很久了的,由於擔心被抓,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一直以來走百貨公司時,常常都會看見這種"臭款",尤其是大減價的時候。很多人在逛商場時,所買的東西除了日常用品外,不乏奢侈品。

當三心两一的拿起一件物品時,走到付錢櫃檯時想想又不想買,然後就隨手把這些物品放在附近的架子上,這種人多得是啦!

Labels: , , ,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喂鳥



臭款 : 喂鳥

拍攝地点 :檳島亞依淡新市鎮某公寓
拍攝日期 :2008年9月4日

拍攝者 : 火狗

這一期是要分享一些衛生和清潔的臭款。

我們身邊有很多人習慣把一些吃剩的飯菜用來喂野狗、野貓和鳥類的。

但是,他們做到了好心佈施之道,惟卻忽略了環境清潔和衛生問題。我們可以常常看見一些人在給這些流浪動物食物時,通常都是隨手拋到屋子外或者路邊而已。

各位善心人士,要好心佈施的話,也不要忘記衛生啦!

Labels: , , , ,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

Powered by Blogger

Powered by  MyPagerank.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