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騎士困車龍枉死



地點:檳島亞依淡路 (檳州童軍總部前)

2006年3月24日,浮羅新路那邊發生了一起車禍,一名摩多騎士被撞下山谷後身負重傷,在送院途中又發生了車禍,由傷者變成了死者!
據知,救護車在州回教堂前與一輛羅里和休旅車發生連環撞車禍後,羅里和休旅車司機竟然堅持要等警方派員來拍照,不讓救護車將傷者送院。因此,涉及車禍救護車內的醫護人員唯有向檳城醫院求援,從檳城醫院調派另一輛救護車將傷者送院。加上當時是中午約12點半,非常塞車,從檳城醫院趕到現場的救護車費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才成功衝出車龍,將傷者送院。
不過,傷者送院後,因重傷又遭車禍而延誤了救治的時間,較後於檳城醫院不治。
在這個事件上,肇禍的救護車司機雖然有錯,但是羅里和休旅車司機的態度真的不能讓人接受,最後還延誤了傷者的搶救時間,最後重傷不治。
羅里和休旅車司機還事後孔明的說,他們都聽到救護車的警號聲,不過卻來不及讓路就發生車禍了。各位,救護車或警車的警號聲在空曠地方遠至1公里就可以聽見,若說在轎車內,在100公尺內聽到的警號聲已經是很大聲了,若有心讓路的,怎麼會來不及?
所以,希望各位駕車人士若日後在路上聽見有警號聲,請讓路給那些車輛,不要一直以為有關當局人員是為了要吃蛇,而濫用警號聲來離開車龍。
最後,希望案中的死者可以安息。


新聞背景

救謢車送院途中遇連環撞
被撞下山騎士傷重亡

updated:2007-03-24 18:24:24 MYT

(檳城訊)一名摩多騎士在敦沙頓路(俗稱浮羅新路)山上,被一輛尾隨的汽車撞下30公尺深的山谷後受重傷,救謢車載他往檳城醫院途中,又發生3車連環撞車禍。由於車禍現場嚴重塞車,傷者被困車龍中近半小時後,才被送抵急診室,但已搶救不果,傷重逝世。
傷勢嚴重的陳清才流了很多血,來自浮羅山背縣醫院的救謢車抵達現場後,即火速載他往檳城醫院搶救。
救謢車約12點20分抵達州回教堂前的亞依淡路時,因為前方一輛羅里來不及讓路,救謢車撞上羅里尾部,羅里繼撞上前方一輛休旅車,造成3車連環撞。目前,案由警方尚在調查中。
疑時間延誤失救
東北區公共秩序及內部安全主任劉漢生副警監說,救謢車發生車禍事件,車上的傷者陳清才在事發前,已在浮羅新路因車禍受重傷。因此警方相信傷者因在送院途中再次發生車禍時,因時間延誤而失救。
他表示,當局以1987年陸路交通法令43(1)條文,即不小心或基於他人性命安全考量下駕駛來調查此案。
至於發生在浮羅新路的車禍,警方以1987年陸路交通法令41條文,即魯莽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展開調查。
2司機原準備讓路
“沒想到救謢車撞上來”
休旅車司機和羅里司機異口同聲說,他們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時,已準備讓路給救護車,但他們沒想到,救謢車就這樣撞上他們車子的尾部。
救護車司機則透露,他知道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所以他早就響起警笛聲要求車輛讓路。他還用廣播呼叫車主盡快讓路。他沒想到就這樣撞上羅里。
他說,傷者傷勢嚴重,車上滿地鮮血,他們必須儘快將傷者送院搶救。

載剪自光明日報 2007.03.2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

Powered by Blogger

Powered by  MyPagerank.Net